首页 > 政务公开 > 依法行政

我委组织开展的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被评为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 创先优秀普法项目

  • 时间:2019-10-31 17:32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近日,省普法办组织举办了2018-2019年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项目征集评选活动,我委选送的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被评选为2018-2019年全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创新创先优秀普法项目。

  2018年以来,我委结合实际,创新方式,在全省大力推进开展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的“四进”活动。印发了开展“四进”活动的方案,举办了“四进”活动启动仪式,同时把“四进”活动作为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活动中通过发现培育典型,及时总结做法,加强宣传推广和督促检查,推动了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在省的推动下,全省宗教界积极响应,多形式积极开展“四进”活动,形成宗教部门部署推动、宗教界积极组织、信教群众和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四进”活动的开展,创新了普法的形式和平台,增强了宗教界的法治意识,形成了良好社会氛围,为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奠定了良好社会基础。国家宗教局、佛教在线、道教之音、中国天主教、金羊网以及各宗教团体官网对此活动都给予了广泛的赞誉。

  (编辑:广东省民族宗教委政策法规处.王艳)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