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主任张科到连南、连山调研

  • 时间:2022-11-22 16:41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2022年11月18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科率队到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参加涡水镇召开的2022年省民族宗教委、中科院广州分院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联席会议,并到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联系点福堂镇太平村实地调研。

  张科在连南调研时强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谋划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和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利用涡水镇自然资源优势做好做强大叶茶产业,推动产业振兴;挖掘涡水八排源、盘王古庙等民族文化资源,推动文化振兴;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业务指导、培训,挖掘少数民族人才,推动组织振兴、人才振兴;加强中央、省少数民族发展资金、乡村振兴资金项目谋划及使用,推进涡水镇乡村全面振兴。

  张科在连山调研时强调,一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对重点难点项目找准路径与突破口,攻坚克难,加快项目尽快落地。二是加快打造“一县一园区”建设,全力推动产业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三是紧紧把握民族政策和“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通过打造“岭南民族特色文旅廊道”,集品牌+平台+项目于一体,引领县乡经济社会重点发展项目的布局与建设,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供稿:清远市民族宗教局,编辑:省民族宗教委民族工作一处·龚劲松)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