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深圳市龙岗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成立

  • 时间:2024-03-23 18:42
  • 资料来源: 同心龙岗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4年3月21日,深圳市龙岗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龙岗区政府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来自各族群众代表的会员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龙岗区民族团结进步的历史时刻。

图片

会议内容

图片

图片

  大会选举产生了23名龙岗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并选举产生了以唐罗伟为会长的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与会领导为新当选的班子成员、理事以及监事颁发任职聘书。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龙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游宇,市民促会副会长孔丽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新当选的会长唐罗伟和龙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林盛扬发表了致辞。

图片

唐罗伟会长在致辞中表示

  通过成立龙岗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进一步凝聚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依托协会领导班子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强与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为龙岗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推动龙岗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为此,他将与理事会全体成员一道,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努力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

林盛扬同志在致辞中表示

  希望龙岗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以成立为契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写好春天的故事,助力全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一是把方向。希望协会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引导各族群众成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引领者、践行者、推动者。二是建机制。希望协会认真学习市及兄弟区民族团结社会组织的成功经验,及时建章立制,全力提升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广泛吸纳各民族优秀人才,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充满活力、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的优秀社会组织。三是树品牌。希望协会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专业优势,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多策划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进步活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因地制宜参与全国乡村振兴、全省百千万工程建设,树立龙岗区民族团结进步好品牌,传播龙岗区民族团结进步好声音。

图片

  大会现场气氛热烈而庄重。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履行协会章程,发挥自身优势,为龙岗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们也期待通过协会的平台,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

  龙岗区是深圳民族工作大区,56个民族成份齐全,少数民族居民20万余人,其中1万人以上的少数民族有6个,分别是壮族、苗族、土家族、侗族、瑶族、布依族。此次龙岗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的成立,标志着龙岗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图片

  在未来的工作中,龙岗区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将坚持“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平台,积极开展社区民族政策宣传教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主题活动、少数民族法律援助服务、推广国家通用语言培训、就业创业活动以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等主题活动,推动形成人人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良好局面,助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同心龙岗)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