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惠州市道教协会第八次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 时间:2024-01-05 16:39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3年12月29日,惠州市道教协会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惠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陶茂永,广东省道教协会会长潘志贤道长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惠州市道教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梁俊雄当选会长,张春当选常务副会长,代娜(女)、黄伟新、刘有清、张文清、胡贵程、许志强、黄其光、赖业顺任副会长,许志强兼任秘书长,礼请叶青春为咨议委员会主席。

  会议指出,惠州市道教协会近年来在加强政治引领、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强道教教义的现代阐释、全面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可喜的成绩,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和谐社会的构建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会议要求,惠州市道教协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部署,顺应时代进步潮流,积极服务社会,为推动惠州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中走在前列做出积极贡献。一要弘扬爱国精神。充分利用广东道教学院、罗浮山道教名山、九龙峰谭公祖庙等道教资源,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塑造、宣传惠州道教良好形象。二要大力匡正道风。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要率先垂范,以戒为师、依戒修行,自觉接受教内外监督,形成“一处犯戒、处处受限”的教内惩戒机制。要继续做好道教商业化问题治理工作,维护道教清净庄严的良好形象。三要注重培养人才。运用好惠州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广东道教学院等教育资源,对现有教职人员进行轮训,开展好国民教育、法治教育、政治教育、宗教教育,提高综合素质。通过组织玄门讲经等活动,挖掘、培养和使用优秀中青年道教人才,拓展道教人才培养途径。四要履行社会责任。全市道教界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参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倡导文明敬香,规范放生活动,参与植树造林,建设生态道观,用爱心、善心和真心回报社会,体现价值。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惠州市道教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惠州市道教协会章程》。

图片 1.png图片 2.png

  (供稿:惠州市民族宗教局;编辑:宗教工作一处·王巍威)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