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深圳市福田区举办第四季度宗教活动场所交流座谈会暨推进宗教中国化主题实践图片展

  • 时间:2024-01-04 13:03
  • 资料来源: 福田统一战线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3年12月28日,深圳市福田区举办2023年第四季度宗教活动场所交流座谈会暨推进宗教中国化主题实践图片展。福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王妃燕主持会议。

转存图片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结合推进宗教中国化、依法管理、安全生产、崇俭戒奢及从严治教等对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交流,谋划2024年工作。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福田区推进宗教中国化主题实践图片展”,图片展分为增进共识、研讨阐释、创新实践、环境提升四个篇章,展出图片40余幅,充分展示了全区宗教活动场所主动探索推进宗教中国化的具体实践和成果,有利于总结经验、相互交流、互学互鉴,进一步提升全区宗教界对我国宗教中国化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加强爱国爱教,正信正行,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依法依规办教,为福田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和中国式现代化典范城区贡献积极力量。

  会议强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爱国爱教、正信正行,积极创新宗教中国化主题实践,进一步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进一步把宗教中国化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日常的讲经讲道中,对教义教规做出有利于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的中国化阐释,整合优势资源,大力提升场所环境建设;要主动深入学习宗教政策法规,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不断强化教风建设,依法推进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化管理;要做好岁末年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防线。

转存图片  

  福田街道、沙头街道、梅林街道、香蜜湖街道相关负责同志,深圳市清真寺、天主教深圳圣安多尼堂、基督教深圳堂、深圳弘福寺、基督教香蜜湖堂、基督教福星堂、三圣宫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福田统一战线)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