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理论学习+现场教学!深圳39名民族宗教界人士齐聚深圳市光明区集中“充电”

  • 时间:2023-11-06 17:58
  • 资料来源: 同心鹏城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10月31日至11月2日,由深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主办的2023年深圳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光明区委党校举办,来自市、区的各民族同胞代表,市宗教团体代表人士共39人参加学习。

转存图片

  培训班采取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们开启一场“充电蓄能”之旅。

  “硬核”课堂让学员收获满满,培训班紧扣时代脉搏、紧跟形势变化,邀请了深圳市委党校、深圳大学、原广州市委党校知名学者教授和我市统战干部分别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圳的改革和创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深圳思考与定位》《总体国家安全观视域下的中国周边安全现状》《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思维与方法》等专题讲座。

转存图片

  “此次培训名师荟萃,老师们既有专业的理论水平,又有丰富的基层经历,他们将课程与实践相结合,为我们深入剖析一些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和盲点,让大家受益匪浅。”

  培训班学员、深圳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马光武表示,通过学习,对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和深圳改革开放成功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深圳未来发展所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深圳市伊斯兰教协会作为党和政府团结、联系伊斯兰教界人士与广大穆斯林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将紧跟时代前进步伐,积极引导广大穆斯林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起想、一起干。

  “沉浸式”教学感受深圳高质量发展脉搏

  半城山水,半城烟火

  培训班所在的光明区

  不仅高楼林立、灯火璀璨

  还有青山远黛、近水含烟

  在理论学习之际,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走进光明城市规划展览馆、依波精品(深圳)有限公司、钟表博物馆等开展现场教学,实地感受光明区“科学之城”的精彩蝶变,领略深圳现代繁荣与自然和谐的交汇。

转存图片

  在光明城市规划展览馆,在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下,学员们对“绿色风、国际范、科技韵”的未来之城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转存图片

  在依波精品(深圳)有限公司和钟表博物馆,学员们边走边看,不时拿出手机,拍下精美的藏品。大家先后参观依波钟表中心实验室、车间等地,观看世界领先的精密设备、智能化生产装配线等,揭开一个从精细零部件到精品腕表智能化制造的过程。

  “光明给人的印象是蓄势待发,河水开始变清澈了,人气开始兴盛了,建筑也开始多了。”培训班学员、原新疆驻粤工作队民宗组组长阿孜古丽说,从国营农场蜕变为科学新城,这次培训让大家实地感受到光明区的活力与特色,而光明区的精彩蝶变正是深圳推进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生动缩影。我们将继承发扬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团结一心、奋发有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

  (来源:同心鹏城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