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茂名市开展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互检互评活动

  • 时间:2023-08-09 11:12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以及广东省有关会议精神,茂名市民族宗教系统组织对全市五个区(县级市)以检查宗教活动场所、走访清真拉面店、访谈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和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与各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座谈等形式开展互检互评工作,对各地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把脉问诊”,进一步形成学习交流、查漏补缺、互评互助的良好氛围。

  2023年7月24-2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卫华带领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组成的检查组,深入全市各地开展民族宗教工作互检互评。 检查组随机抽取各区(县级市)2-3个镇(街)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实地检查,并派出暗访组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地重点场所进行暗访,检查组在每地实地检查后,均召开情况通报会,反馈明查暗访、台账检查和代表人士访谈中发现的问题,对各地如何加强和改进民族宗教工作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互检互评活动,搭建了各区(县级市)民族宗教工作互鉴互学平台,有效推动各地党委(党组)举一反三、取长补短,扎实推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茂名市民族宗教局;编辑:办公室.陈亮)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