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湛江市与贵阳市、德宏州签订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合作协议

  • 时间:2023-08-07 13:00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及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双向服务管理水平,2023年7月20日至22日,广东省湛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凤英率队赴贵州省贵阳市、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开展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流入地与流出地对接工作。程凤英与贵阳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委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城市民族工作经验,实地考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和少数民族发展项目,分别与贵阳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签订了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合作协议书。

  建立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流入地与流出地对接协作机制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湛江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加强与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输出地的联系与协作,扎实推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流入地与流出地两头对接工作,先后与新疆、青海、甘肃、贵州、云南等地统战工作部门签订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合作协议书,逐步建立起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流出地和流入地信息互通、人员互动、协作配合的对接协作机制,推动民族事务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图片1.png

图1:湛江市与贵阳市委统战部座谈交流并签订《贵阳市、湛江市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合作协议书》。

图片2.png

图2:湛江市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签订《德宏州、湛江市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合作协议书》。

  (供稿、供图:湛江市民族宗教局,编辑:民族工作二处·秦衡)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