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汕头宗教界开展“绿美汕头”建设助力打造1000亩生态园

  • 时间:2023-04-04 15:46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部署要求,2023年3月25日,汕头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宗教界人士近100人在南澳县叠石玉佛寺举行汕头宗教界“绿美汕头”建设启动仪式,汕头五大宗教现场认植认种林木5万株,助力建设南澳黄花山生态园,并在活动现场共同种下林木100余株,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连日来,汕头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就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开展汕头市宗教领域绿色生态场所创建工作进行重点部署,提出加强宣传引导、推进国土绿化、开展生态场所建设、推进文明敬香、提升环境卫生水平等工作任务,鼓励和支持宗教界积极构建“绿色生态场所”,助力推动自然生态更美,人文生态更优。

  下来,汕头将大力推进国土绿化,按照适地适树原则,积极组织全市宗教教职人员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坚持造林与育林相结合,加强场所名古树修复保护;凝聚汕头宗教界各方力量,探索打造“桃花节”、“观音文化节”等活动平台,打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汕头样板”,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加快创建汕潮揭森林城市群贡献宗教界力量。

  图片1.png

  (供稿:汕头市委统战部,编辑:省民族宗教委办公室·黄雯婷)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