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广东省天主教两会举办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专题培训班

  • 时间:2023-04-03 11:28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我国天主教中国化广东实践走深走实,积极引导天主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2023年3月20日,广东省天主教两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为期5天的广东省天主教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省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汕头教区黄炳章主教,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席、湛江教区苏永大主教带队,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爱国会及教会神职人员、修女、教友共57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湖南大学法学院蒋海松教授作从近代湖湘人才群体看湖湘文化精神专题讲授,组织全体学员先后前往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长沙市规划展览馆、千年学府岳麓书院、橘子洲头、湖南省博物馆等地参观及开展现场教学,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民族情怀,感受湖湘的红色文化底蕴与人文积淀,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天主教,鼓舞学员们从中汲取奋发前进的信心和力量,引导天主教界始终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坚定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

  培训班以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明显。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红色教育学习活动,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砥砺了精神,加深了对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及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指导工作实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团结广大神长教友,同心合力推动天主教中国化广东实践走深走实,为我省天主教健康传承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长沙期间,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到长沙市天主堂参观。两省教会负责人就两地教会的工作经验及成果进行座谈交流,特别在发挥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团体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我国天主教中国化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图片1.png

  (供稿:省天主教两会、编辑:宗教工作二处·郭盟)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