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河源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 林涛出席并讲话

  • 时间:2023-03-27 17:38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3月20日,河源召开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国森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宗教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新时代全市宗教工作,助力营造和谐稳定的高质量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河源实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不断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事务。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汇聚做好宗教工作的合力。将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宗教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宗教事务纳入基层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

  (来源:河源市委统战部)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