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清远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力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2-10-25 17:38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2年10月19日上午,清远市在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召开清远市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对清远市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特别是重点难点项目建设和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管理使用工作进行再研究、再推进、再部署。市政府副市长苏锦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及连州、连山、连南、阳山县(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参会单位关于推动清远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新要求。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并贯彻落实到推动清远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二要加强“协调”。准确认识和把握清远民族地区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市、县各部门间的沟通联系,多渠道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加强与省直对口部门的沟通衔接,充分发挥好政策利好时机,把握发展机遇,争取中央和省级层面对清远民族地区发展的更多支持和政策倾斜,推动重点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三要加强“督促”。要督促各地抓好项目建设进度和中央、省、市民族发展专项资金支出进度,抓住施工黄金期,制定进度计划,紧扣时间节点,紧抓进度不放松,强化进攻不懈怠,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效率,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四要加强“研究”。要提高前瞻性,站在全局的角度提前研究适合本地区实际的项目,建立项目库,做好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工作,提高项目的成熟度,做到“项目等资金”。五要加强“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具体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杜绝“等靠要”思想,坚定信心,突出重点难点,充分挖掘利用好现有的资源优势,着力增强可持续发展内生动力,以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快推动民族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供稿:清远市民族宗教局,编辑:省民族宗教委民族工作一处· 房晓辉)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