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全省宗教院校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 时间:2022-10-20 17:13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省宗教院校认真组织全体师生集中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各宗教院校师生纷纷表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上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中央关于宗教院校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办学方向,走中国特色的办学道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供人才保障。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爱国爱教人才队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片 1.png

  (供稿、供图:广东佛学院、广东道教学院、广东协和神学院;编辑:政策法规处·高东方)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