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广州技工院校盛开“民族体育之花”

  • 时间:2022-10-17 13:19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在今年8月22日至28日于韶关乳源举行的全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广州市代表团获得团体总分第一的佳绩。来自广州市技师学院、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等广州市技工院校师生频繁亮相,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由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公共基础系师生组成的陀螺队,代表广州市参赛获得了男子团体三等奖、女子双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运动会裁判员队伍也频现广州市属技工院校教师们的身影,广州市交通技师学院黄燕老师执法陀螺项目比赛,黄炳锋老师担任民族武术编排长(这是他第三次担任广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式武术编排长),广州市技师学院黎尚朋、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黄章龙、广州港技工学校张晓东等3位老师担任民族式摔跤项目裁判。

  近年来,广州市属技工院校积极推进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进课堂工作,在市技工院校运动会上开展毽球、民族式摔跤、陀螺等项目比赛,不仅有力推动民族体育项目的普及和技术水平的提高,也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感受民族体育的魅力,进一步增强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片 1.png

广州市技师学院黎尚朋老师担任运动会民族式摔跤项目裁判

图片 2.png

市交通技师学院代表广州市在陀螺比赛中荣获男子团体三等奖(含奖杯和三块奖牌)、女子双打三等奖(2块奖牌)。

  (供稿、供图: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民族工作二处·曹远鸿)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