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赴梅州、河源调研检查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贯彻执行工作

  • 时间:2022-07-26 16:46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继平带队赴梅州、河源专项检查调研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贯彻执行工作,并对民族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2022年7月19日至22日,调研组一行到梅州、河源两市,专项检查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工作,调研评估《广东省散居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工作。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两市关于民族宗教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分别在千佛塔寺召开梅州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在河源市召开民族政策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了民族宗教界对国家和省宗教工作条例实施以来的成效经验及困难建议,以及对《广东省散居少数民族权益保障条例》评估意见。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梅州潭江镇凤坪畲族村、河源新港镇双田畲族村和漳溪畲族乡下蓝村等少数民族聚居村,实地检查天主教梅州城区主教府、千佛塔寺和河源基督教新市区教会、燕岩六祖寺等宗教活动场所。

  调研组对两市在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依法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及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贯彻落实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坚持依法管理,进一步提高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全力维护我省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持之以恒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供稿:河源市、梅州市民族宗教局;编辑:宗教工作三处·廖爱文)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