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古尔邦节前夕走访慰问伊斯兰教界人士

  • 时间:2022-07-08 17:28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2年7月10日是伊斯兰教重要节日—古尔邦节。7月6日下午,广东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李秀英、副主任曾晓晖以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广州怀圣清真寺走访慰问伊斯兰教界人士及穆斯林群众,并调研检查疫情防控、节日会礼活动组织准备等工作。

  李秀英代表省民族宗教委向全省穆斯林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听取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文杰阿訇关于近期全省伊斯兰教领域疫情防控、古尔邦节活动组织准备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全省伊斯兰教界今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维护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工作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李秀英强调,当前我国本土疫情仍时有发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当前面临的第一要务,全省伊斯兰教界务必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维护伊斯兰教领域和谐稳定。一要确保古尔邦节会礼活动安全有序、吉庆祥和。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制定完善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全面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漏洞,及时研判、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二要坚决做好伊斯兰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强场所内部人员健康管理,备齐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引导广大穆斯林群众切实增强防控意识,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伊斯兰教领域“零输入、零感染”。三要始终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全面从严治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五个认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1).jpg1 (2).jpg

  (供稿、供图、编辑:宗教工作三处·张全会)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