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和部署下半年工作

  • 时间:2022-07-08 16:06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2年7月1日下午,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省民族宗教研究院院长黄心怡主持召开全院干部大会,会上黄心怡为全院干部讲授“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高质量做好广东民族宗教研究工作”的专题党课,随后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和部署下半年工作。院领导杨坤龙、罗贻乐、盘小梅和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黄心怡表示,研究院要进一步学深悟透省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及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持之以恒将其贯彻落实到民族宗教研究工作具体实践中,推动广东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始终把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建设引领民族宗教研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开展研究院各项工作,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好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委党组各项工作要求;三是要聚焦民族宗教工作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重点或专项研究,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全方位多层次推动广东民族宗教研究向纵深发展。

  黄心怡认为,上半年,研究院能够按照省民族宗教委工作部署和本院工作计划,抓好抓实抓细我院各项工作。一是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委党组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二是突出围绕民族宗教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三是突出学术交流合作,助力民族宗教科研工作;四是突出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守牢我院意识形态阵地;五是突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他同时指出上半年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一是由于受疫情影响,一些课题进度不及预定计划;二是有些同志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心有待加强;三是科研成果应用转化率与服务参谋决策功能有待提升等。

  黄心怡强调,下半年,研究院要按照全年工作计划,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要聚焦一个“重中之重”,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要强化“两项重点工作”,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促进各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强化风险意识,做好我院重大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工作。要高质量完成“三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委党组部署和委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分析报告、委定课题、院级课题及与各地市合作课题的研究工作,同时办好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民族宗教学术年会;高质量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更加扎实的党建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编辑:研究院·蔡少伟)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