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驻涡水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开展“两节”慰问送温暖活动

  • 时间:2022-01-20 17:17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近日,在元旦佳节和虎年新春来临之际,省民族宗教委和中科院广州分院驻涡水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开展“两节”走访慰问,进村入户问候老党员、困难党员、脱贫户和防返贫监测对象,切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帮扶和走访慰问工作,及时向党员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

  驻涡水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首先带着新年的祝福走进涡水镇六个行政村的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和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在亲切交谈中勉励党员们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老党员余热,为年轻党员树立好榜样,关心支持家乡的乡村振兴等各项发展事业,一如既往地为涡水的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随后,驻涡水镇帮扶工作队前往必坑村2户脱贫不稳定户、大竹湾村2户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易致贫户、涡水村1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其他脱贫户家中走访慰问。当天,工作队队员敲响了困难家庭的大门,走进他们的家中,实地了解询问他们的居住环境、身体状态、生活境况和家庭收支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倾听他们心声,为4名脱贫不稳定户家庭学生发放教育补助金1.68万元,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并送上慰问金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新年快乐,使他们在寒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过冬、平安过年。

图片1.png图片2.png

  通过走访慰问,驻涡水镇帮扶工作队加深了与当地的党员和困难群众之间的情谊,为进一步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和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后续带领涡水群众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作出更为充分而扎实的准备。

  (供稿:驻涡水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编辑:省民族宗教委·杨雨薇)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