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珠海宗教界同心战“疫”

  • 时间:2022-01-18 15:37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近日,珠海市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本土疫情。珠海市宗教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在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双暂停”等一系列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发动、集结各方力量,积极主动投身珠海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珠海疫情防控守护联盟,为全市抗击疫情贡献出应有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民族宗教局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对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1月14日,指导各宗教团体发布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双暂停”(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公告,并指导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进一步提升工作主动性、预见性,树立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格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零输入、零感染”成果。

  压实防控责任强化措施落地。压紧压实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四方责任”,组建3支宗教领域防疫专班,由局主要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开展暗访检查,指导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进一步加强宗教教职人员管理,非必要不离珠。指导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短信等方式,向广大信教群众发出倡议,积极做好广大信教群众的解释和宣传劝导工作,并呼吁信教群众切实提高防控意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居家过好宗教生活,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打赢本轮防疫攻坚战。督促各宗教团体、各宗教场所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值班力量,确保联络畅通、反应及时,合力做好防疫工作。

  战“疫”有我,同心同行。在指导、督促全市宗教界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市民族宗教局干部职工按照市统一部署,下沉一线、入队入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等工作中。全市宗教界也积极响应号召,全情投入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本轮疫情,全市宗教界已累计派出志愿者220余人次,捐赠饮用水3500箱,口罩10.4万个,消毒液240支,食品190箱,善款4000元。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宗教界善款和物资募捐工作还将持续不断。

1.jpg

  在战“疫”大考面前,全市宗教界人士始终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向同行,与社会大众一起守望相助、同心抗“疫”,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在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宗教界积极力量。

  (供稿:珠海市民族宗教局,编辑:省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黄雯婷)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