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召开推动解决全省宗教教职人员社保问题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

  • 时间:2021-11-23 17:18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11月18日,推动解决全省宗教教职人员社保问题再动员再部署视频会在广州召开。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晓晖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医保局、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省民族宗教委有关业务处负责同志,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在穗主要负责人、各宗教院校在穗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宗教工作部门负责人,属地人社、医保、民政、税务等部门业务骨干,全省各市、县(区)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各地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主要负责人及宗教教职人员在分会场参会,共计约1000余人参加。

  曾晓晖强调,我们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生改善和社会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作出顶层设计,推动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入快车道。今年,我委将切实推动解决我省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点民生项目,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各地相继成立工作专班,绝大部分市宗教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还亲自任主要责任人,充分体现了各地政府部门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

  曾晓晖就进一步深入开展解决我省宗教教职人员社保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领导。要求各地统战、宗教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社保这一重大政策红利机遇,全力做好属地宗教教职人员社保工作。二是注重依法依规,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各地将推动解决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问题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树立把实事办实办好的思想,主动热情提供服务,帮助做好联系协调等工作,依法依规为宗教教职人员顺利参保创造条件。三是坚持精准施策,分类实施推动。要根据调查摸底情况,梳理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参加社会保障的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

  最后,曾晓晖要求各地宗教工作部门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在抓好岁末年初宗教领域各项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的同时,确保完成我省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全覆盖的目标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认真听取了省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和省医保局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的政策解读,以及广州、梅州市民族宗教局,省基督教两会、广东佛学院云门学院、广州光孝寺、惠州元妙观的经验交流发言。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各地对社保政策的把握了解,为下一步更好推动解决各地宗教教职人员社保工作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主会场

1.png

各地分会场

2.png

3.png4.png5.png6.png7.png8.png

9.png

(供稿、编辑:宗教工作一处·关凯义)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