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广东省伊斯兰教协会启动2021年全省阿訇卧尔兹巡回演讲活动

  • 时间:2021-11-15 17:11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11月4日,广东省伊斯兰教协会在广州怀圣清真寺举办培训班,正式启动2021年全省阿訇卧尔兹巡回演讲活动,来自广州、深圳、东莞、肇庆等地伊斯兰教协会、清真寺的17位阿訇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省民族宗教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到场指导,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文杰阿訇出席培训班并作动员讲话。

  王文杰强调,此次巡回演讲活动旨在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继续深入推进《广东穆斯林宗教生活与习俗范本》实践。他对培训班提出3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创新活动载体,深入挖掘新时期符合卧尔兹宣讲要求的题材,不断丰富广东伊斯兰教界在坚持中国化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讲经、解经内容,创新穆斯林群众喜闻乐见的讲经解道载体,推动巡回演讲活动见实效。二要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教义教规,做好符合自身发展需要,满足社会发展要求,党委、政府和穆斯林群众满意的新时期解经工作。三要继续在深化学习和提升解经业务水平上下功夫,结合广东伊斯兰教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国学、中医学、粤语、宗教学等知识,展示广东伊斯兰教界坚持中国化方向工作实效,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助力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阿訇卧尔兹巡回演讲活动以“深入开展红色教育,阐释正信正见”为主题,从11月5日开始,到12月25日结束,将在深圳、珠海、汕头、惠州、东莞、肇庆等6个地市共举办6场巡回演讲。

(供稿:省伊斯兰教协会·冯玲玲;编辑:宗教工作三处·张全会)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