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广东省伊斯兰教协会和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联合举行广州伊斯兰教人才实习基地海里法培训班开班仪式

  • 时间:2021-11-15 17:11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为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广东伊斯兰教人才培养工作,2021年11月8日,广东省伊斯兰教协会和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联合在广州先贤清真寺举行广州伊斯兰教人才实习基地海里法培训班开班仪式。广东省民族宗教委、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广州市民族宗教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文杰阿訇以及广州本地乡老、穆斯林和义工代表等近70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文杰阿訇指出,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和省会城市,要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伊斯兰教工作要有开放性和前瞻性,伊斯兰教人才实习基地要以新时代和新格局为指引,既要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伊斯兰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使培养的人才满足新时代发展要求。王文杰向培训班学员提出希望:一是积极参加政治学习,确保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和国家的要求保持一致,做到同心同向;二是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长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伊斯兰教教职人员;三是遵章守纪,注重自身的言行品德,发挥好模范表率作用;四是尊敬师长,团结互助,在团结友爱的氛围中共同进步;五是劳逸结合,注重锻炼,以良好的身体素质,投入长期的学习和工作当中。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立志服务伊斯兰教事业,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把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作为学习和奋斗的目标,把有所作为、服务社会定为学习和奋斗的最高境界,做伊斯兰教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1115102116.jpg

(供稿、供图:省伊斯兰教协会·冯玲玲;编辑:宗教工作三处·张全会)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