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在广州举办

  • 时间:2021-11-12 18:32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省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建设,2021年11月8-11日,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在广州举办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省民族宗教委、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和各地级以上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负责人及业务处(科)负责同志共65人参加培训。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忠幸出席开班及结业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和培训总结。

  黄忠幸在讲话中指出,民族宗教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敏感性强,有很多东西需要不断在工作中学习。如何提高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举办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让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集中一段时间,较系统地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专业知识,掌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方式方法,非常及时、十分必要。民族宗教工作干部要与时俱进,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学习,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水平,推进新时代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应用贡献。

  本次培训重点是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民族宗教事务管理系统平台应用、危机意识与应急处突能力、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舆情引导、保密与网络安全、政务信息采编与报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国家安全教育等,内容丰富,切合日常工作需要。本次培训,既有理论课,还有实务培训,省民族宗教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到班上面对面与学员交流了民族宗教重点工作,专门分组讨论了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互动,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学员们表示,会将此次学习培训的收获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奋力推动新时代广东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编辑:办公室·朱国梁)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