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肇庆市工业贸易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新疆部学生管理工作大会

  • 时间:2021-09-10 18:10
  • 资料来源: 肇庆市民族宗教局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9月1日下午,肇庆市工业贸易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新疆部学生管理工作大会。会议由副校长陈志刚主持,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新疆部班主任、内派老师和任课教师参加。

  会上,副校长刘景和介绍了新一批入职该校的内派老师,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慰问。

微信图片_20210910101052.jpg

  副校长陈志刚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新疆部主任谢飞县汇报了此次新疆学生返校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新疆学生返校工作,为保证新疆学生平安顺利返校,新疆部精心组织了校医和班主任提前抵达新疆,与内派老师一同为新疆学生的返校之旅保驾护航,让新疆学生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随后,谢飞县主任从课堂教学质量、民族融合、升学就业、日常行为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汇报了新疆部2021-2022学年的工作计划。

  副校长陈志刚对新疆部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和新时期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明确工作方向;要强化沟通协作,采用灵活有效、切合实际的方法加强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要全面掌握学生的实际情况,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及时解决实际问题,逐步彰显工作特色;要树牢“安全第一”的意识,持之以恒地做好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肇庆市政协副主席、校长苏炯川对新疆部全体教职工十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与此同时,对新学期的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努力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学校新疆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严、爱、细”为基本工作准则,以“安全、顺利、有特色”为发展目标,确保学校新疆部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三是各科室(中心、部)要团结一心,加强联动,紧紧围绕学校对新疆部的工作要求和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四是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责任意识,强化危机意识,加强新疆部的专项资金管理。

微信图片_20210910101057.jpg

  (供稿、供图:肇庆市民族宗教局;编辑:民族工作二处·陈小春)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