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民族工作一处组织专题党课

  • 时间:2021-07-22 15:21
  • 资料来源: 民族工作一处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7月20日,省民族宗教委二级巡视员叶民文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以“八一南昌起义的重要历史地位与伟大意义”为主题,在民族工作一处党支部党员大会上,讲授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专题党课。

  叶民文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讲话精神,从南昌起义的历史背景、经过、历史意义和伟大精神等方面进行了辅导授课,详细分析了南昌起义的历史大背景以及发生前后经过,阐述了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新型人民军队的新阶段,拉开了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宏伟历史序幕,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伟大开篇等历史意义,以及南昌起义蕴含的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等伟大精神。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课教育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是一堂内涵丰富、富有启迪意义的党史教育课,使大家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南昌起义的重大意义与伟大精神,增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勇于斗争的意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和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工作、团结奋斗,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努力。  

  (供稿、编辑:民族工作一处·王国亮)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