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民族工作二处、宗教工作三处两支部走进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21-07-20 17:43
  • 资料来源: 民族工作二处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追忆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2021年7月13日,省民族宗教委民族工作二处、宗教工作三处两支部全体党员在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忠幸带领下,走进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开始前,全体党员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大院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院。

微信图片_20210714105338.jpg

  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大院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场馆工作人员指引下,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色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览。该展览分四个部分:革命岁月、建设年代、改革篇章、奋进新时代,图文并茂地讲述着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员们通过仔细浏览馆内陈列的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历史图片资料,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奋斗历程。

  最后,大家到纪念馆各陈列室进行参观,依次参观了“广州起义”展的“风云突变” “筹备起义” “羊城风暴” “红旗不倒”等四个篇章,回顾了革命先辈和起义军浴血奋战、顽强斗争的英勇过程,深刻缅怀张太雷、叶挺、叶剑英等老一辈革命家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广州红色革命历史,看着陈列室里展出的革命文物及旧址图片,仿佛重新回到了革命年代,从准备到经过再到结果,一场浩浩荡荡的广州起义在眼前重现。一件件文物犹如一座座丰碑,诉说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动人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714105510.jpg

  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合影留念

  大家一致认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非凡。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牢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以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做好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供图、编辑:民族工作二处·陈小春)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