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广东省科学院推动乳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1-04-06 17:31
  • 资料来源: 广东省科学院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广东省科学院按照省委省政府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聚焦产业发展的应用技术研究,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目标,扎实推动乳源产业发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共建乳源产业创新园。2020年8月,省科学院安排下属广科双创产业发展(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科双创”)与乳源高新区合作建设“广科乳源产业创新园”。12月23日,举行了以“孵育生态产业新活力,增添绿色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开园仪式活动。采取导入广科双创的品牌形象、运营管理人才培训体系等“五统一”标准化运营模式,建设专业化产业创新园。结合双方自身优势,创新嫁接各类优质资源,构建乳源健康生态产业体系。目前,产业园已聘请10名创业导师,意向入驻企业签约共12家,入驻企业孵化服务、园区标准化管理体系导入等工作正有序展开。

  二是开展产业技术对接。挂牌成立广东省科学院乳源产业技术服务中心,围绕乳源中药材、食用菌种植、生态保护和医疗器械等领域,组织召开首届广东省科学院乳源产业技术需求对接会,广东雪印集团有限公司、乳源精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乳源东阳光山城水都食品有限公司等9家机构完成了新品种选育技术研究、特殊蔬菜及药材种植培育新技术等34项技术和项目对接。

  三是组建专家团队跟踪服务。坚持以共建广科乳源产业创新园和乳源产业技术服务中心为抓手,充分发挥创新资源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建立长效帮扶机制,组建病虫害生物防控、土壤修复治理等专家团队,其中,正高35人,副高52人,其他39人(博士32人),实施精准孵化服务,助力乳源高质量发展。

  (供稿:广东省科学院;编辑:民族工作一处·王国亮)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