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广东省伊斯兰教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时间:2021-04-06 09:55
  • 资料来源: 省伊斯兰教协会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3月30日,广东省伊斯兰教协会和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在广州先贤清真寺联合举办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省伊斯兰教协会在穗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市伊斯兰教协会领导班子以及部分穆斯林群众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404001321.jpg微信图片_20210404001252.jpg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文杰阿訇结合自己的参会体验,对汪洋同志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委员分组讨论审议情况进行传达。王文杰表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伊斯兰教界要把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把全国两会精神融入到伊斯兰教实际工作中,要努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五个认同”,发扬“三牛”精神,主动把自己的工作融入到国家建设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二是扎实培根铸魂。各地伊斯兰教协会要围绕“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主线和“深化红色教育、阐释正信正见”的理念,开展“四史”教育等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三是推动广东伊斯兰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正确理解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含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形成昂扬向上的奋斗合力,共同构建广东伊斯兰教工作新格局。四是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广东的地缘教缘优势,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供稿、供图:省伊斯兰教协会·冯玲玲;编辑:宗教工作三处·张全会)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