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广州市民宗局开展流动少数民族经商务工人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政策法规培训

  • 时间:2021-04-01 15:57
  • 资料来源: 广州市民族宗教局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为加强对来穗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引导来穗少数民族群众更好融入城市,助力广州市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 近日,广州市民族宗教局举办了流动少数民族经商务工人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政策法规培训,50余名在穗少数民族经商务工人员参加了培训。

1.jpg

  培训中,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广州市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的相关工作要求,邀请了少数民族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分享获奖心得,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建设局及广东天诺律师事务所律师针对来穗少数民族群众经商务工的实际需求,分别就《民法典》《合同法》及广州市餐饮场所污染防治管理及城市旧村改造等政策法规进行讲授辅导,引导各族同胞了解法规,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通过合法合规的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大家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实用性强,提高了法律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和文化认同,要为广州市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共创广州美好家园。

  (供稿、供图:广州市民族宗教局;编辑:民族工作二处·陈小春)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