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组织开展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

  • 时间:2021-04-01 12:09
  • 资料来源: 研究院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秀英的指示要求,切实加强研究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管理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2021年3月25日,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利用1天时间重点围绕如何加强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建设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省民族宗教研究院院长黄心怡,副院长杨坤龙分别作主旨发言,副院长罗贻乐、盘小梅以及我院中层领导干部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关于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建设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光辉文献,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研究院加强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学深悟透,与研究院各项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研究院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认为,近年来,研究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委党组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加强我院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一是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研究院各项工作中;二是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将意识形态工作贯穿到科研工作的全过程;三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推动科研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四是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院党总支、各党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长期要求;五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工作,紧扣民族宗教领域中心大局工作,逐步实现“转型、转向、转变”,加大对民族宗教领域现实问题的研究力度,为决策服务;六是坚持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七是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持续推进服务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八是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近年来研究院虽取得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为:政治理论学习深度和广度还不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还有待加强;政治辨别力、政治敏锐性还不够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还不够严格;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高度融合做得还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还有待加强;干部队伍教育培训管理工作做得还不够到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模范表率作用发挥还不够,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还有待加强;勇于担当负责的精气神还不够,斗争精神、斗争本领还不够强;执行相关规章制度还不够严格,纪律作风观念还不够严实,执行力和工作效率还不够高等。

  会议强调,做好研究院当前各项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刀刃向内,不折不扣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推动研究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带头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带头履好职尽好责,率先垂范、忠于职守,坚决把组织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位,把各项具体工作抓实抓好;三是要带头讲团结乐奉献,在同心同德中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在无私奉献中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四是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要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持续深入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

  (供稿、编辑:研究院·陈彦成)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