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时间:2021-03-30 11:28
  • 资料来源: 机关党委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3月26日上午,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秀英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330112111.jpg

  首先,全委人员集中观看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教授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帮助与会同志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报告会结束后,委机关、研究院副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了专题研讨。

  李秀英在作中心发言时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四大力量”,即思想力量、信仰力量、道德力量、实践力量。要突出“六个方面学习重点”,认真学习党的伟大奋斗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自身建设史。一是要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认识,汲取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不断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进人物崇高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四是要进一步增强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创新推动全省民族宗教工作。五是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风险防范能力水平。六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抓落实能力,切实做好今年我委重点工作。

  李秀英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起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全委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达到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开展的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供稿、编辑:机关党委·成伟栋)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