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到清远民族地区调研

  • 时间:2021-03-30 11:25
  • 资料来源: 连南瑶族自治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民族宗教局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3月17日至18日,围绕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广东省民族宗教委组成调研组到连南瑶族自治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清远民族工业园调研了解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抓好旅游产业规划编制等方面情况。

  在连南,调研组与清远市直机关以及连南瑶族自治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州市、阳山县(以下简称“三连一阳”)政府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座谈,详细了解当地旅游业发展情况;深入连南工人文化宫、产业经济大楼、广东瑶族博物馆详细了解当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调研组还深入清远民族工业园和连山永和镇区、田园生态旅游综合体瑶妃故里、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蒙峒古村,详细了解民族地区工业园建设、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肯定清远民族地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的成效,对连南、连山立足粤北生态功能区的定位,充分挖掘民族特色文化和旅游、生态资源,积极探索生态旅游+产业,进一步促进文旅、农旅融合发展,有效辐射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进行的探索与取得的成绩,也给予赞同。

  调研组指出,“三连一阳”地处粤北生态功能区,民族文化底蕴深厚,生态资源得天独厚,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战略机遇,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认真谋划和做好绿色生态发展的大文章,通过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旅游规划,整合优质旅游资源,促进旅游产业错位发展,不断提升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能力,为当地发展贡献更多的绿色GDP,不断增强当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供稿:连南瑶族自治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民族宗教局;编辑:民族工作一处·房晓辉)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