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李秀英赴粤西两市调研

  • 时间:2021-03-15 16:39
  • 资料来源: 湛江、茂名市民族宗教局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3月9日至1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秀英带队到湛江、茂名等市调研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湛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锺力,茂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玉华等陪同调研。

2.jpg  

调研湛江市基督教八福堂推进落实宗教中国化情况 

  调研组采取走访活动场所、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重点调研湛江市调顺祖庙、基督教八福堂、霞山天主教堂、楞严寺、天宁禅寺、基督教雷城福音堂、雷祖祠、贵竺庵、牧爱堂、安乐境,茂名市茂南区灵惠寺、基督教恩典堂和高州基督教堂、高州天主教堂等场所,重点了解两市在宣传贯彻《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宗教中国化推进落实等方面的情况,深入了解基层县(区)在管理宗教事务上存在的问题和基层宗教(民间)活动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困难,并广泛听取宗教工作干部、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意见建议。


3.jpg

调研组到茂南灵惠寺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调研组对湛江、茂名两市宗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宗教事务管理依法依规,基层宗教工作不断深化,宗教领域总体保持安全有序、平稳可控。尤其是湛江市麻章区佛教活动场所实行“寺财会管”模式,徐闻县将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娱活动中心、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融入民间信仰场所以及依法规范农村基督教事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各地借鉴推广。

  李秀英要求湛江、茂名市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提高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对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的规范管理,健全完善有效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决不能掉以轻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切实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供稿:湛江、茂名市民族宗教局;编辑:省民族宗教委办公室 黄雯婷)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