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广东省佛教协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 时间:2021-03-19 18:33
  • 资料来源: 广东省佛教协会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3月19日,在广州光孝寺,广东省佛教协会举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广东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光孝寺僧众及职工、广东省佛教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广东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宗教工作一处相关同志参会。

  图片

  会议先观看学习了全国两会的要闻视频:《习近平两会寄语》《同主席面对面》《砥砺奋进开新局》《3D大片看总理报告》。

  图片

  视频学习之后,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大和尚向与会人员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要内容和主要精神,并分享了自己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的建议。会议最后,明生大和尚强调,各位法师、各位教界工作人员学习两会精神,是为了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此,希望省佛教协会会领导能以身作则、率先带头抓学习、抓贯彻,把两会精神的学习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落实好中央关于新时代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与开展“知党史、感党恩”的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挖掘宗教领域红色资源内涵,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要与完成好今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细化措施、真抓实干,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把该做好的工作做好。

  图片

  明生大和尚表示,希望全省佛教界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间佛教理念,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弘扬禅宗优秀文化,塑造爱国进步、平和包容、与时俱进的广东佛教品格;要强化教风建设,持续不断地抵制和去除商业化不良影响;要开展文明敬香、合理放生、垃圾分类、倡导勤俭节约、建设生态文明寺院等活动;要引导教界参加养老、助学、扶贫济困、健康养生、心理疏导等社会公益慈善活动;要开展与海外佛教界的友好交往与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服务“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要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爱岗敬业,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中干出一番新事业,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