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

  • 时间:2021-01-14 17:22
  • 资料来源: 研究院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1月11日下午,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省民族宗教研究院院长黄心怡主持召开全院干部大会,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会上还对我院新晋升专业技术岗位的6位同志颁发聘书,通报我院2020年度5名嘉奖人员和17名职员聘期考核结果。院领导杨坤龙、盘小梅和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黄心怡指出,2020年,研究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委党组工作要求,克服疫情困难,迎难而上,开拓进取,较好地完成委党组交办的任务和年初确定的目标。一是党建引领贯穿工作全过程。研究院党总支和各党支部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以党建引领统筹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为做好全院各项工作提供坚实政治保障。二是服务中心大局工作见成效。研究院紧紧围绕广东民族宗教工作大局,按照委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讲、巡视整改、重大项目调研等工作。三是聚焦现实问题研究出成果。研究院克服疫情困难,持之以恒抓好科研工作,加大现实问题调研力度,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平台积极做好科研成果应用转化工作,各项科研工作取得新成效,智库作用逐步凸显。四是完善加强自身建设上台阶。研究院积极在加强学风学术道德建设、信息化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内部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黄心怡认为,2020年,研究院各项工作虽取得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调研深度和广度还不够、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还不够多、科研成果应用转化做得还不够;二是工作进度推进较慢;三是信息宣传工作做得还不够好等。

  黄心怡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2021年,研究院要奋力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科研工作,努力实现“六个新”: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协助委党组做好民族宗教领域重点难点工作力争取得新成效。二是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委党组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基础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研究要出更多新成果。三是开展好高质量、高规格的民族宗教研究学术研讨会,力争使我院学术影响力得到新提升。四是进一步加强对外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力争交流合作平台取得新拓展。五是加大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力度,提升全院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等方面有新变化。六是创新党建内容形式,进一步做好党的建设和廉政建设实现新突破。

  最后,黄心怡还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积极配合委党组做好近期工作,要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做好院级课题申报立项、民主生活会、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

  (供稿、编辑:研究院·陈彦成)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