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广东省道教协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广州举行

  • 时间:2021-01-13 18:09
  • 资料来源: 宗教工作一处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1.jpg

  2021年1月11日,广东省道教协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广州华泰宾馆举行。省道教协会常务理事以上成员40人到会参加,全省各地道教协会、广东道教学院及各有关宮观近万人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方式收看了本次会议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宗教活动场所应急预案编制》专题讲座。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民族民族宗教处、省民族宗教委宗教工作一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jpg

省委党校副教授郑超华博士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要精神

3.jpg

暨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唐攀教授主讲《宗教活动场所应急预案编制》

  会议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宗教活动场所应急预案编制》两场专题讲座,传达学习了中国道教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会议精神及《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宗教事务备案事项的实施办法》,通报了《广东省道教协会关于2020年1月-10月预算执行及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总结了广东省道教协会2020年工作,谋划了2021年工作安排。此外,省道教协会会长潘志贤、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俊雄分别向大会作了2020年工作述职汇报。

4.jpg5.jpg6.jpg7.jpg8.jpg9.jpg

  广东道教学院及有关市道协、宫观通过网络视频观看专题讲座

  会上,曾晓晖充分肯定了省道教协会2020年工作成绩,并就2021年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全省道教界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广东实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总定位总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全省道教界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自身“中国化”的历史和现实经验,进一步探索符合自身实际、行之有效的“中国化”方法和途径。三是要加强道教自身建设,制定和完善规章制度,提高自我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增进团体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四是要持续抓好道教领域疫情常态化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时刻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根据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将道教领域常态化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同时,要指导全省道教场所广泛深入开展春节前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五是要继续发挥道教界积极作用,发扬慈悲济世的优良传统,围绕“全省扶贫济困日”和疫情防控,继续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同时,要筹备组织好粤港澳道教文化交流研讨会、道教团体领袖互访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我省道教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积极作用。

  (供稿、编辑:宗教工作一处 张薇;供图:省道教协会)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