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广州与连南签订教育对口帮扶协议

  • 时间:2020-12-31 17:43
  • 资料来源: 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0年12月25日上午,广州─连南教育对口帮扶签约仪式在连南瑶族自治县政府举行。连南瑶族自治县政府与广州市铁一中学签订结对帮扶连南民族高级中学协议,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与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签订教育对口帮扶协议。省民族宗教委,广州市教育局、越秀区、广清帮扶指挥部办公室,清远市民族宗教局、教育局,以及连南瑶族自治县有关领导,结对帮扶学校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1.jpg

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广州市越秀区通过提供专项资金帮助连南瑶族自治县改善办学条件、推动教育信息化水平;派出骨干教师到连南定期开展教学、教研和科研活动,邀请连南瑶族自治县学校骨干教师到越秀区学校开展跟岗、参加教育教学研讨活动等,促进连南瑶族自治县教师专业发展;举办研学交流活动,增进两地学生交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目前,越秀区与连南瑶族自治县结对帮扶16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其中,校镇结对帮扶学校共7对。各项结对帮扶工作进展顺利,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取得良好成效。在省、市各有关单位的帮扶指导下,连南瑶族自治县先后成功创建为“广东省教育强县”“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并于2019年成功承办全省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现场交流活动、全省中小学校美育工作现场交流活动。

  此次教育对口帮扶协议的签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深化广清教育帮扶的重要体现,标志着广州对口帮扶连南教育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帮扶协议涉及学校管理、资源共享、师资培训、学生交流、学生培养等内容,对促进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连南瑶族自治县教育局;编辑:民族工作一处•李艳杰;摄影:唐金宇)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