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肇庆市召开全市民族工作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部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 时间:2020-12-28 17:54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0年12月18日,肇庆市召开全市民族工作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传达学习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范中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玉印参加会议。

  范中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民族工作作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为肇庆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

  范中杰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好党和国家的民族团结政策,不断夯实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的基层基础。要全力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下帅民族乡的交通、供水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当地特色产业和生态文化旅游业等,不断提高教育、医疗、卫生、养老、住房等民生保障水平,确保与全市、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关心关注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生产生活情况,进一步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加强普法宣传和思想引导,让少数民族下一代更好地融入肇庆、建设肇庆。

  范中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主体责任,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把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各级统战(民宗)工作部门要用大统战思维做好民族工作,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民族地区和城市少数民族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每一个少数民族党员都能够过好组织生活。要加强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的学习培训,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供稿:肇庆市民族宗教局,编辑:省民族宗教委办公室·黄雯婷)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