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民族地区两个活动入选全国百个农民丰收节庆特色活动名单

  • 时间:2022-11-15 18:29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近日,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全国100个丰收节庆特色活动名单,广东民族地区2个特色活动上榜,分别是: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稻田鱼文化节、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石鲤”禾花鱼美食文化旅游节。

  自2014年起,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连续举办稻田鱼文化活动,利用稻田养鱼特色生态农业,发挥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优势,创新“农业+旅游”发展模式,开创“稻田鱼文化节”,打响了稻田鱼品牌,深度融合特色生态农业和民族旅游业发展,荣获“广东休闲渔业示范县”“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县”等称号。

  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石鲤”禾花鱼美食文化旅游节的主角是“大桥石鲤”,“大桥石鲤”2021年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是广东省稻鱼综合种养产业首个地理标志农产品、韶关市水产行业首个地理标志农产品,目前“大桥石鲤”稻鱼养殖约10000亩。其中主产区大桥镇养殖8000亩,年产量152吨,产值达1520万元,带动农户500多户,参与养殖的农户年经济收入增加5000元至10000元不等。

  (来源:南方+,编辑:民族工作一处·余森河)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