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张科书记到省民族宗教研究院调研

  • 时间:2021-09-09 16:27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9月7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张科到省民族宗教研究院调研座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继平,委党组成员、研究院院长黄心怡以及委机关和研究院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会前,张科书记看望慰问了研究院全体干部职工。

  张科书记听取了研究院有关情况汇报,对研究院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研究院基础建设逐步完善、工作定位比较清晰、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求研究院在原有基础上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民族宗教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明确发展定位。要坚持以工作研究为主,兼顾学术理论研究,民族宗教研究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为主线,认真组织开展好现实问题的深调研,为广东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民族宗教研究工作要具备世界眼光、广东特色,要立足广东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民族宗教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等开展好基础性、综合性、组合型的深度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民族宗教工作提供参考。三要提升研究工作质量。要建立科学合理的研究方向体系,找准研究领域,改进调研作风,突出主打品牌,推出一批有观点、有数据、有典型案例的高质量研究报告。四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民族宗教研究工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抓好党建工作和研究工作的深度融合。要加强对研究工作的统筹安排,建立委定课题和自选课题相结合机制。要修订完善研究院“十四五”工作规划。要主动加强与省直相关单位合作,要指导各地加强民族宗教工作研究,形成工作合力。

  黄心怡院长表示,委党组特别是张科书记高度重视民族宗教研究工作,对如何推进民族宗教研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具有很强针对性和指导性。研究院将按照张科书记讲话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意见,把张科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10909161523.jpg

(供稿、编辑:研究院·陈彦成,供图:研究院·乐瑛)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