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省民族宗教委与清远市座谈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 时间:2021-01-15 15:25
  • 资料来源: 清远市委统战部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1年1月8日,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秀英,二级巡视员叶民文、张朝发与清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汉球率领市发展改革局、连南瑶族自治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负责同志一行,就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举行座谈。

1.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刘汉球同志汇报了清远市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提出将广清永高铁纳入国家“十四五特殊类型地区”项目、清远民族工业园列入享受少数民族自治县税收优惠政策范畴等建议。连南、连山汇报了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及建议。省民族宗教委有关同志就相关事宜作了回应,并希望市县在用好政策、用好经费、用好规划等方面下功夫、使长劲。

  李秀英同志对清远市及连南、连山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一要抓好机遇。把握好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等时机,充分释放国家、省委以及省政府给予民族地区的政策红利,加快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步伐。二要搞好谋划。落实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清远市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着力固根基、谋长远、补短板、强弱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开辟新路径。三要抓好落实机制。连南、连山要把重点、难点项目梳理出来,主动与省、市有关部门、对口帮扶单位沟通协调,力争在规划编制、项目审批、资金安排等方面得到更多更大支持。四要抓好重点项目。要履行好主要领导牵头推进重点项目的职责,深入一线了解掌握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推动重点项目有效落地。

  (供稿:清远市委统战部;供图、编辑:民族工作一处·王国亮)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