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

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开展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线上培训工作的公告

  • 时间:2022-07-28 11:48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加强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培训,结合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安全、便捷、高效”的原则,我委决定在前期组织线下培训的基础上,开展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线上培训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具体安排

  采取“线上学习培训、线上统一测试”的形式进行。

  (一)线上培训

  1.培训报名:由拟从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的组织选派的宗教信息审核人员,登录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门户网站首页(http://mzzjw.gd.gov.cn)的“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员培训”模块,根据注册指引进行报名。之前已通过“广东省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培训报名二维码”报名、但尚未参加培训测试或测试不合格的人员需重新进行线上培训报名。

  2.学习培训:报名成功后,使用注册的个人账号和密码登录,进行线上学习。培训内容为宗教政策法规、相关宗教知识。

  (二)统一测试

  定期举行统一测试,系统将通知具体测试时间。审核人员在线学习培训后,根据参加测试通知,统一参加线上能力测试。能力测试采取分教分类、闭卷答题的形式。其中,宗教界测试范围包括宗教政策法规和所属宗教的知识;其它社会组织测试范围包括宗教政策法规和所有宗教的知识。题型包括选择题和判断题,满分100分,80分及以上为合格,交卷时自动显示测试结果。

  二、其他事项

  (一)培训不收取培训费。

  (二)咨询电话:020-83237137、020-83371639。

  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2年7月28日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