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

东莞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服务东莞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3-06-27 17:30
  • 资料来源: 东莞统一战线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6月26日,东莞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部署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战工作。市委书记肖亚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主持会议,市领导骆招群、刘炜、梁杰钊、武一婷、冯国华、陈志伟、吕元元出席会议。

  肖亚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统战工作“十二个必须”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深刻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原则和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肖亚非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任务要求,奋力推动东莞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对多党合作事业的全面领导,支持各民主党派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议政建言。要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引导民企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好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要强化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吸引更多留学人员扎根东莞发展。要围绕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两岸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东莞优势,积极谋划与港澳合作打造一批湾区级的标志性事件和示范性项目,推动“东莞深化两岸创新发展合作区”创建和台博会提质升级。要做好新时代“侨”文章,引导华侨华人更好发挥投资兴业和双向开放作用。

  肖亚非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方针,加快推进东莞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加强与对口帮扶民族地区的交流合作,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切实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水平。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东莞实践,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和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支持引导我市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

  肖亚非强调,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建强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两支队伍,为做好统战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源:东莞统一战线)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