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

省民族宗教委开展民族工作专题调研

  • 时间:2023-05-24 16:11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广东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10日至13日,省民族宗教委调研组前往湛江、茂名市就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建设、少数民族进城务工人员语言文化政策培训、少数民族聚居村、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湛江市徐闻县下桥镇双阳村、廉江市“全国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廉江市长山镇茅田村,茂名市信宜市钱排镇云开村、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高州冼太庙、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学校──高州市长坡中学实地调研,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小型座谈会等形式,与乡村干部群众、企业员工、学校教师、学生交谈,了解情况,听取有关部门开展相关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调研组结合调研,向基层干部群众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听取群众对做好民族工作的意见建议,对湛江和茂名市相关工作给予指导,希望两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继续加强廉江市“全国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和冼太庙“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建设,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供稿、编辑:民族工作二处·梁燕)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