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

清远创新推进民族地区省级生态产业园区创建工作

  • 时间:2022-03-23 17:07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清远市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及《关于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粤发〔2019〕18号),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大力度引资、引智、引产业,积极推动连山、连南创建省级生态产业园区。目前,连南自治县创建省级生态产业园区的条件已比较成熟,申报工作推进有条不紊;连山自治县正在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一、以目标为牵引,创新驱动谋发展。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局负责同志多次带队到民族地区开展深调研。多次组织有关部门召开专题协调会,深入了解有关进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研究创建新思路、探讨园区发展新路径。

  二、以问题为导向,凝心聚力求发展。以筹备召开2022年广东省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为契机,针对民族地区发展短板弱项,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察落实,全力以赴推进2个自治县创建省级生态产业园区工作。

  三、以协调为抓手,实干笃行促发展。坚持“成熟一个、申报一个”的原则,把握政策红利,整合现有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立足国家主体功能区和广东省生态发展区定位,做好园区产业发展规划,严把环保关,严禁高污染、高耗能项目进入,加快优质产业导入,坚决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市发改、工信、商务局、自然资源等部门协调联动,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在园区建设用地、建设资金、产业导入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支持,同时加强对连山、连南自治县的指导工作,用足用好用活民族地区各项优惠政策和资金支持,争取社会各方参与支持,尤其是央企资金支持,多渠道解决园区创建资金和用地问题,争取2个自治县早日成功创建省级生态产业园区。

  (供稿:清远市民族宗教局,编辑:民族工作一处·余森河)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