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

茂名市委书记袁古洁到民间信仰场所检查指导工作

  • 时间:2022-02-18 11:54
  • 资料来源: 本网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2年2月14日,茂名市委书记袁古洁到民间信仰活动场所高州城冼太庙检查指导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州市委书记王土瑞,高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巧智陪同检查。

  冼夫人一生致力于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为岭南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冼夫人影响广大深远,冼太庙遍及粤西地区和海南省,高州城冼太庙是国家民委首批命名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

  袁古洁详细了解高州城冼太庙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管理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对高州城冼太庙严格落实预约、限流、扫码、测温、验行程卡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及讲好冼夫人民族团结进步故事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袁古洁强调,一要筑牢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春节期间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人流密集,加上外出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任务更为艰巨,要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认真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加强民间信仰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茂名的民间信仰场所历史悠久,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很多场所都是历史文物。要强化风险意识,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加强对民间信仰场所消防、文物保护、地质灾害、应急疏散等方面安全隐患的排查,发现隐患,立即妥善处理,确保场所安全、活动有序。三要发挥教育基地作用,进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作为国家民委首批命名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冼太庙要加强组织领导,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时代的要求审视教育基地工作,用发展的眼光研究教育基地工作,用改革的精神推动教育基地工作。要发挥丰富的冼夫人好心文化资源优势,着力深化内涵、丰富形式、创新方法,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供稿:中共茂名市委统战部,编辑:省民族宗教委办公室·杨雨薇)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