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

东莞市长安镇帮扶乳源出新效

  • 时间:2021-02-04 17:06
  • 资料来源: 肇庆市民族宗教局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0年,东莞市长安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对口帮扶乳源瑶族自治县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产业共建成果多。2020年,长安镇携手乳源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跟进新签约产业项目12个,签约合同投资72.44亿元。推动新型宠物药制剂、高精度铝箔新材料等11个产业项目动工建设。乳源高新区综合服务平台孵化器项目投资约5208万元、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目前已启动使用。合作引进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商贸项目共27个,拟投资约116.91亿元。标准厂房项目拟总投资约1.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为53000平方米,主要用于乳源对外招商平台,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图片1.png

  二是专项资金实惠多。长安镇投入1.02亿元帮扶专项资金,积极推进重点项目落实落到位。帮扶乳源28个行政村78个自然村,规划建设115个帮扶项目,惠及群众72155人。投入专项资金3000万元,用于乳源桂头镇上阳陂村、草田坪村、游溪镇上营村3个示范村建设。投入专项资金5805万元,用于乳源9个乡镇71个自然村的村道巷道、明渠暗沟等整治项目,推动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图片2.png

  三是多方面帮扶渠道多。精准实现党建互联共建工作,增强干部创事干业热情和能力。采用“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模式,把“输血”变“造血”,推动社会团体、个人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深化就业服务,加强与企业商会对接,引导劳动力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通过线上线下的旅游消费联动,共同创建文旅合作新模式。积极开展教育医疗精准帮扶,推进乳源民生事业发展工作。

图片3.png

  (供稿:东莞市长安融媒体中心;编辑:民族工作一处·王国亮)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