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黎明副市长赴清远民族地区调研

  • 时间:2020-09-08 16:27
  • 资料来源: 广州市民族宗教局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0年9月3日至4日,广州市黎明副市长率调研组赴清远民族地区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广州市民族宗教局、市协作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和清远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丝苗米产业园施工现场、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民族小学、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新寨村万亩生态景观茶园、连州市三水瑶族乡卫生院、阳山县秤架瑶族乡民族学校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与连州市领导就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帮扶项目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黎明副市长强调,对口帮扶清远市民族地区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广州市的政治任务,也是广州市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实地考察,真切感受到了清远市、县、乡各级特别是民族地区在脱贫攻坚、民生保障、产业发展、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方面取得的进步,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推广。黎明副市长要求:一是加强和对口帮扶单位的沟通对接,高标准建设丝苗米产业园和茶园,同步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二是完善日常医护人才交流培养机制,通过医学技术下沉加强当地医护人才培养,实现大病不出县的目标,增加少数民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充分挖掘瑶族壮族传统文化内涵,加强瑶族壮族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切实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工作。四是在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加快推进建设速度,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任务。

  黎明副市长还勉励扶贫干部加强学习、甘于奉献、团结协作,为民族地区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广州市民族宗教局;编辑:省民族宗教委 黄雯婷)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