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

河源市召开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

  • 时间:2020-09-07 17:13
  • 资料来源: 河源市民族宗教局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2020年9月2日,河源市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东源县漳溪畲族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地区发展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总结河源市推进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河源民族地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出席会议并讲话,河源市长林涛主持会议。

  丁红都充分肯定了河源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地区发展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记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

  丁红都强调,要紧盯重点,奋力攻坚,全力以赴推动民族地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用足用好中央和省、市为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的各方面历史机遇,加强研究对接,切实推动民族地区乘势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二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供水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加强农业和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改善民族地区发展的基础和条件。三要进一步加强特色产业培育,加大特色产业扶持力度,充分发挥灯塔盆地辐射带动效应,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业,不断增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动能。四要进一步加大乡村振兴工作力度,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着力建设特色美丽乡村,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民族地区乡村全面振兴。五要进一步加强畲族特色文化保护和弘扬,擦亮畲族文化品牌,着力构建覆盖民族地区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积极促进民族团结,共同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六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大力实施携手奔小康行动,加强民族地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让民族地区群众更好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成果。

  丁红都强调,河源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压实责任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加大支持抓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具体,为推动民族地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林涛强调,要抓认识提站位,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关于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到位。要抓重点补短板,围绕省《关于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市《关于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全面对照梳理,建立工作清单,确保各项任务指标的责任全覆盖、政策措施全落实。要抓责任促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通力合作”的工作机制,全力推动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

  河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少军传达了全省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通报了河源市民族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东源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和平县长塘镇秀河畲族村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深入广东畲族宫、黄龙岩畲族风情区、下蓝畲族村、金杰环保建材、辉科建材、中联村蓝莓种植基地、畲乡文体广场等地,现场考察了漳溪畲族乡发展情况。

  (供稿:河源市民族宗教局;编辑:民族工作一处·余森河)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