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荟萃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 时间:2022-11-17 11:10
  • 资料来源: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 打印
  • 【字号:小
  • 大】
  • 分享到

  近日,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大会工作要求,对局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茂铸作讲话,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民族宗教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报告起草过程、框架思路、内容结构以及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市民族宗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丹传达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局党员、干部和职工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扎实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在完成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中担起广州民族宗教部门责任。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扎实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妥善化解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矛盾纠纷,毫不放松抓好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定不移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巩固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真正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要通过局党组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家辅导讲课、参加培训等形式,抓好学习教育。要在民族宗教系统广泛开展宣讲宣传,同时指导各民族团体、宗教团体发挥优势,向海外华人华侨和大湾区宗教界广泛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系统谋划工作落实,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围绕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开展专题调研,做好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谋划,并进一步明确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

  (来源: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附件列表